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9-15 17:49:33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3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的指导下和市文广新局、米庙镇扶贫办、米庙镇于窑村村两委配合下,在于窑村成功举办为期两天的“河南省汝州市曲剧团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市法院政治部主任、驻村第一书记亓建文、米庙镇副镇长兰彦峰、于窑村村两委委员、于窑村党员以及于窑村的全体村民参加此次文化下乡活动。

     首先,亓建文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市曲剧团不辞辛苦下乡驻村演出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市法院驻村工作队在于窑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的艰辛历程,总结了驻村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展望了于窑发展之路。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配合好村两委,带领于窑村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市曲剧团演出了戏曲《苍娃续集》《清风亭》《开棺斩子》《安安送米》,给于窑村及周边村民带来了一场场曲剧盛宴,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为了办好这次文化下乡活动,市法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平整场地、美化文化广场周边环境,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发动,充分做好安保、医疗等预案,确保了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此次文化下乡活动,将优秀文化节目送到基层,送到群众中去,既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又满足农村群众文化需求,保障农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雪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