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汝州法院召开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08:13:51








    2020年9月10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在一号审判庭召开了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培训会。22个诉调工作站全体调解员、各工作站负责人和指导员参会,汝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剑奇、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金政出席会议,会议由汝州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亓建文主持。会议议程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工作推进会,第二个阶段是培训会。

    会上,首先由汝州法院党组成员车顺国通报了2020年1月份至8月份诉调对接工作情况。

    随后,杨长坡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我院诉调对接工作获得了上级的高度肯定,被最高院评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对全体调解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二是认真负责,严守工作纪律;三是抓住重点,提高调解效率;四是与时俱进,强化网上调解和法制宣传;五是加强指导,提高业务水平。全体调解员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诉调对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剑奇书记在讲话中对汝州法院诉调对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诉源治理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有高度。二是工作部署要讲宽度。三是工作推进要讲深度。四是工作落实要讲准度。他强调,全体调解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和法院党组决策部署,牢记职责,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案件质量提上来,把案件增量降下去,为新时代汝州的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培训会由诉讼服务中心和信息团队的工作人员对全体调解员进行网上案件调解及录入培训。

责任编辑:宋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